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感恩送锦旗!只因秀山消防员做了这件事

2021年10月10日13:46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抢险救危,真情为民”!10月9日,印着8个金色大字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这8个字和感谢信饱含对消防指战员的感激之情。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要从几天前说起……

赠送锦旗现场 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9月26日20时37分,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秀山县凤凰山后山有一名老人走失。接警后,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展开搜救。到达现场后,据老人家属介绍,老人已经80岁高龄,身体还不错,平时经常自己出门到凤凰山来散步,老人没有使用手机,平时佩戴的定位手环因为在家里充电而没有佩戴,打119报警电话求助时,家属跟其他救援人员已经在山里搜寻了2天。

  了解情况后,该大队消防员与其他救援人员进山搜寻,经过4个个小时的搜寻后,终于在一条偏僻小路上找到了失踪的老人,消防员与其他救援人员轮流并将老人背出深山送往医院救治。

  为了表示感谢,老人的家属专程到县消防救援大队,把精心制作的锦旗和感谢信交到消防员的手中。经过与家属交谈得知,因救援及时,老人得以转危为安,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身体已基本恢复正常。(通讯员 姜玲)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