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新生儿奶癣如何治疗

2022年03月29日15:23 |
小字号

  奶癣是一种中医的称谓,在西医里被叫做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最为多发的皮肤疾病,发病部位多为头、面部。那么,婴儿为什么会得奶癣?长奶癣之后又应该如何治疗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医生邓荆月表示,奶癣是婴儿的常见皮肤病,很多婴儿都有患上奶癣的经历,家长们都觉得自己已经把孩子照顾的十分周到了,但依然会出现奶癣的情况。

  为什么会得奶癣

  孩子患上奶癣主要和皮肤特性以及过敏体质有关。因为人在婴儿时期的皮肤是比较薄的,而且毛细血管十分的丰富,皮肤内含有的水份和氯化物很多,对于刺激是很敏感的,很容易被引发变态反应。比如食用了鱼虾、羊肉、以及牛奶鸡蛋等食物的时候,就有可能引发身体的过敏反应,进而导致奶癣的出现。而且家长使用含碱量高的肥皂给孩子洗澡,也可能会诱发可奶癣。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因素都会引发奶癣,比如阳光、紫外线、寒冷以及湿热等,就会刺激到孩子的皮肤。很多孩子患上奶癣是因为衣物的刺激而患病,比如丝织品、人造纤维等,都可能会诱发奶癣。

  儿童的皮肤是脆弱的,在遇到了刺激的时候,就很可能会患上奶癣。尤其是过敏性体质的孩子,患病的几率是很高的。

  新生儿奶癣如何治疗

  现在还没有治疗奶癣的特效药物,主要是针对症状进行治疗,以缓解患儿的瘙痒、烦躁以及感染等症状。

  在孩子长了奶癣之后,如果没有红肿的情况,也没有出现瘙痒、烦躁的现象,家长不用急着给孩子用药,可以给孩子涂抹婴儿专用的护肤品。如果奶癣比较严重,就该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在医院里医生通常会对患儿进行对症治疗,如果孩子出现了严重的烦躁症状,医生通常会使用一些镇静药物,而对于瘙痒症状,医生会开出外用止痒药,如果瘙痒十分严重的话,医生会给患儿食用口服药物,以缓解瘙痒症状。

  孩子出现瘙痒的时候经常都会抓破皮肤,很容易形成感染,医生还会针对感染症状使用抗生素来治疗。(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