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新闻聚焦

占用消防通道 重庆1074辆车被处罚

2022年02月19日10:35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2月18日下午,记者从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为持续深化“生命通道”大曝光大整治大执法行动,针对春节冬奥期间“生命通道”堵塞占用现象反弹的现象,1月25日起,重庆各地消防、城市管理、公安、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联合开展执法纠违行动,严查在消防车道停放车辆,私搭乱建、设置摊位,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占用、堵塞消防车道违法行为。

  今天下午,消防部门曝光了近期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车辆。上游新闻记者发现,此次被曝光的1074辆车,都是在11日至17日期间,因占用消防通道被处罚的。消防救援机构、城市管理和公安部门,采用当场警告、劝离、短信提醒教育、罚款、强制拖移等方式,对这些车主进行了处罚。

  记者注意到,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大多发生在居民区周边,也有的在商圈,甚至在幼儿园附近。

部分名单截图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