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两江新区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2021年11月26日09:25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宣传覆盖面,近日,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消防志愿者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为原则,深入辖区商场、餐馆、“九小场所”、老旧小区等地,并采取发放消防画册和宣传单、现场讲解消防常识、接受咨询等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期间,志愿者们根据不同场所的消防安全特点,采取不同的宣传形式。面对店铺商户,从冬季不慎取暖、乱扔烟头等行为引起的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入手,提醒商户、店主配备相应消防器材,定期检查商铺的电线是否老化、杜绝出现“三合一”违规经营现象;面对广大市民,就家庭如何正确用火、用气、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问题进行讲解,并提醒市民做到“三清三关”,发放了《高层建筑消防知识读本》《火场逃生宝典》等宣传资料。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走街串巷”宣传,不仅增强了广大群众认识消防、参与消防、宣传消防的安全理念,还使消防宣传潜移默化地延伸到普通群众里,不断提升群众的消防素质,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为全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奚娥娥)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