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彭水消防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2年03月29日10:44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能力,12月21日,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彭水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 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培训现场,该大队培训人员围绕消防法律法规、防火常识、火灾扑救等内容,紧密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常见火灾的种类、火灾的预防、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并对灭火器的辨别、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消防器材装备,消防指战员一一为大家讲解了器材的名称、用途、技术参数等。同学们都感觉非常新奇,显得非常兴奋,不少同学还穿上战斗服进行亲身体验。为进一步提高师生们应对初期火灾的实战能力,培训人员为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与灭火等知识,并组织学校师生亲身体验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

培训现场 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继续深入其他中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切实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为提高全区人民消防安全意识,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 彭杨森)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