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九龙坡消防对全区金融行业开展集中消防安全培训

2021年12月28日11:13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增强金融系统员工的消防安全自救能力,近日,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针对全区金融行业开展了集中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现场 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培训现场,该支队宣传人员以近期典型的火灾事故为例,利用多媒体课件,对常见的火灾分类、消防安全监管体系、常见消防安全隐患及对违法行为的处罚、行政处罚的依据、重点单位的消防职责与义务、如何有效报火警、如何组织人员进行疏散、处置初期火灾的方法以及日常的消防安全组织、消防设施维护等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授。通过详细、耐心、生动的讲解,充分调动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参训人员切实感受到消防安全必须高度重视,绝对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

  随后,宣传人员现场示范并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等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大力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及时从安全意识和硬件设施上做好自检自查,全力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稳定。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提升了金融系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素质,还增强了我们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一定把所学的消防知识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为预防火灾、提升单位消防安全水平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柯霞)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