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双桥消防上门学校授课 百名教职工虚心学防火

2021年12月30日08:19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双路小学开展以“平安伴我行”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为该校百余名教职工进行面对面授课,进一步提升辖区中小学校消防管理水平,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培训现场 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该大队坚持“安全无小事,防危杜渐是关键”的活动思想,重点针对学校教职工开展系统化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让其在培训中学习到更多的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调动起“消防从我做起”的主动性,激发大家自觉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从而增强学校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

  培训现场,宣讲人员以各类校园火灾案例为切入点,针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为在场教职工讲解了常见火灾的起因、不同火灾事故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如何组织学生正确疏散等知识,并结合消防法,对校园内各消防分区的火灾隐患进行了全面剖析,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时性”,自觉承担起消防安全责任和义务。

  “学校平时也会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但是消防宣讲人员给我们讲解的消防安全知识更详细、更全面、更系统,这次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李老师说到。(通讯员 朱媛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