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路段结冰、车辆被困怎么办?消防救援队奔赴一线有办法!

2022年01月01日11:58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由于华蓥山受降雪影响,S108华蓥村部分路段结冰,众多车辆被困山顶,上级命令我们立即出动,执行人员救助、车辆脱困、扫雪除冰救援任务。”

整装待发的应急救援队

  日前,渝北区茨竹镇应急救援队接到上级指示,紧急出动人员10人携带扫雪除冰装备及消防车等赶赴受灾现场。在救援现场,面对公路积雪结冰,消防员第一时间利用工业盐对公路积雪进行清除。现场,群众在驾驶轿车因打滑导致无法行驶,消防员们利用防滑链对车胎加固进行救援,同时组织村干部、交通劝导员等对上山路口进行封路劝导,把冰雪天气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据悉,茨竹镇是主城海拔最高的乡镇,平均海拔700米以上,最高峰偏顶梁子海拔1436.65米,是主城区最高海拔点。

  这段时间低温冰冻天气对辖区影响较大,辖区应急救援队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如出现紧急情况,能迅速出动抢险救援,有力保障辖区群众及赏雪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文翰 通讯员 黄馨仪 摄影报道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