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秀山消防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2年01月12日07:14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近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利用赶集日,组织宣传人员深入辖区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

宣传活动现场 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发生火灾时,首先要保证头脑冷静,不慌不乱。”活动现场,该大队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农村火灾防控知识》《冬季火灾防控专项宣传》《家庭防火消防安全》等宣传彩页,并结合冬季火灾特点,详细讲解了使用电烤火桶安全防范常识、熏烤腊肉、香肠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场逃生等基本常识,并耐心叮嘱居民出门时要做到“三清三关”,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良好习惯,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并利用利用消防宣传车播放了近期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片及消防安全常识,过往的群众纷纷被这辆多功能宣传车LED屏幕上播放的消防宣传视频所吸引,宣传氛围显著浓厚。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人民群众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和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姜玲)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