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渝中消防走进居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2年01月18日16:33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冬春季节消防安全工作,近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嘉博路社区、临江家园小区排查安全隐患,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助推防火工作。

宣传活动现场 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为居民发放了《家庭防火小常识》《消防常识十二条》等内容多样的宣传资料的同时,向辖区居民及过往群众简单讲解防火知识,如何做好家庭防火、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基本知识,时刻提醒着广大群众关心自身的生命安全及身边的消防安全环境。

  期间,居民对消防知识表现出来浓厚的兴趣,认真阅读宣传资料,不时向消防宣传人员询问有关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宣传员也对居民群众的提问做了详细解答,并提醒大家注意家用电器的使用,不要私自乱拉接电线、不要把杂物堆放在消防通道上不要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还鼓励、引导家庭配备常用的灭火逃生器材,以便发生火灾时安全逃生。

宣传活动现场 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3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颜骊蓓)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