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渝中消防深入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帮扶指导

2022年01月18日18:30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近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率各条线指战员先后前往辖区朝天门综合交易市场、解放碑地下环道开展消防安全指导帮扶。

消防安全指导帮扶现场 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在朝天门综合交易市场,全体指战员实地走访查看了金海洋商场、恒生商场、银星商场等地,仔细听取了各商场负责人日常消防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商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保障工作措施、灭火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对单位的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了原地着装、接警处置、到场拉动测试;对各商场场消防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可燃物违章搭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进行了细致检查。

  在解放碑地下环道,全体指战员实地查看了环道的主通道、连接道、支洞、环道出入口、风机房等重点部位,对各类消防设备进行了检查,并对现场通信环境进行了同步测试。

消防安全指导帮扶现场 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给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场所,要第一时间定期组织巡查检查,及时发现潜在问题,第一时间整改问题,把火灾隐患掐灭在源头。同时,要提升安全管理人员数量和技能,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管理、事故预警和应急处置水平,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帮扶指导和监督执法力度,全力抓好重要环节、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消防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一短三快”处警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第一出动力量配置,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和火灾形势持续平稳。(通讯员 薛颖)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