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秀山消防开展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2022年01月21日08:10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辖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近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冬春季火灾防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烟花爆竹禁限放及燃放消防意识。

活动现场 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现场,该大队利用消防宣传车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循环播放烟花爆竹消防公益广告、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案例和《秀山县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让群众更加直观的了解燃放烟花爆竹的潜在的危害性。宣传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知书》《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家庭防火消防安全》等宣传资料,同时还向群众普及家庭火灾预防、如何拨打119报警,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并建议群众选择安全、文明、环保的方式庆贺节日,自觉做到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积极举报违法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活动期间,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纷纷向现场宣传人员询问禁放及消防方面相关知识,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燃放烟花爆竹危害性的认识。据统计,此次活动期间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人数近500人。

  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队将立足辖区实际,不断提升社会化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开展面向辖区人民群众的宣传活动,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安全燃放烟花爆竹,营造平安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通讯员 姜玲)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