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两江新区金渝社区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

2022年01月21日09:11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春节将近,为深入推进冬季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防止重大火灾事故发生,营造“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的浓厚氛围,近日,重庆两江新区金山街道金渝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旨在提高辖区居民自我防范和自我救助能力。为扩大宣传面,社区工作人员在各小区内拉挂横幅,网格员向辖区居民发放消防宣传手册,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组织定点定期演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针对社区独居老人,进行“一对一”服务,上门检查气阀连接处,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以及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灾自救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

  此外,结合辖区消防工作实际情况,网格员对辖区“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写字楼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有效提高了辖区整体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消防安全宣传氛围,确保节假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通讯员 周高莉)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