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防患于未然 巫溪消防开展节前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22年01月21日12:28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进一步加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稳定,昨(19)日下午,重庆市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烟花爆竹仓库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开始前,消防指战员对仓库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对消防水池、灭火器材、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逐一查看和测试,详细查看了各仓库的存储量和。要求仓库工作人员提高警惕,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防事故的发生。

演练现场。通讯员 黄雅玲 摄

  随后,实战演练开始。演练假设仓库员工发现内部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并不断扩大,无法控制后,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大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集马镇坝、赵家坝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到达现场后,指战员按照指挥部命令立即展开行动,迅速拉开警戒、布置移动水炮,按照“先控制后消灭”的原则,对起火仓库与邻近部位进行灭火冷却。全体指战员分工明确、密切协作配合,30分钟后“大火”成功扑灭。

  演练结束后,政治教导员就演习情况进行了讲评,分析了阵地设置、车辆停靠、火场供水、警戒、安全员设置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全体指战员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执勤备战,继续加强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的六熟悉和灭火演练工作,提升队伍战斗力,全力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指战员对烟花爆竹仓库灭火救援流程的熟知程度及应急能力,为群众平安稳定过节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大队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牢筑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工作基础,保障冬季消防安全。(通讯员 黄雅玲 赖红宇 )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