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14人江边烧烤遇水位上涨被困江中“孤岛” 重庆消防成功施救

2022年01月26日12:19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119吗?我们遭困在江中,没办法上岸了……”1月15日17时26分,重庆市北碚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在北碚区兰渝铁路桥下嘉陵江水域,8名成人和6名儿童前往江边郊游在浅滩烧烤,突遇水位上涨,江水淹没了通向岸边的道路,导致14人全部被困“孤岛”,急需救援。

随着江水突涨,14人所处的浅滩成了“孤岛”。北碚区消防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接到报警后,重庆市北碚区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集辖区3个消防救援站的3辆消防车、1艘冲锋舟和2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由于路程较远,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天色已逐渐昏暗,江边气温也急剧下降,救援刻不容缓。

  “当时,江水湍急,而且较深、较凉,为了不让被困人员涉水,我们决定采取搭建浮桥的方式进行救援。”救援人员首先抛投绳索,做好两端支点保护,然后利用15米金属拉梯搭建救援浮桥,并穿戴好水域救援服,系上安全绳,携带救生圈、救生衣等救生器材通过浮桥前往对岸。

消防员怀抱孩子首先脱困。北碚区消防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最终,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被困人员做好安全防护,逐一通过浮桥安全上岸。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虽然目前处于冬季“枯水期”,但如遇上游水库放水等原因,也会导致水位上涨。非必要,不建议市民选择到江边浅滩玩耍,若前往,请一定察明水情,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无法自救,务必及时报警,以免遭遇不测。(记者 张勇 李华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