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开展2022年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2022年03月30日10:54 |
小字号

  为加强春季学校卫生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学校卫生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2月中旬以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内容包括:学校和托幼机构相关传染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学生健康体检、健康教育开展情况等。

  卫生监督员全面检查学校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人职责情况,以及制定落实传染病疫情应急预案,报告制度、学生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等传染病“两案九制”情况,重点检查开学复课方案中学校疫情防控制度的落实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学校实行教职工和学生健康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等,从而督促学校和托幼机构做好健康提示、教室通风消毒和饮用水卫生管理等工作。

  截至3月29日,专项监督检查覆盖全区220所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其中重点抽查了67所学校和托幼机构,监督覆盖率达100%,出动执法车辆100余台次、卫生监督员及镇街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卫生协管员80余人次。检查中,发现个别学校存在晨午检记录、因病缺课登记与病因追踪记录不详细;学校环境卫生管理状况不到位、消毒工作开展及记录不规范;部分学校存在(临时)隔离室未按标准设置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逐一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该支队将对存在问题的学校开展“回头看”,同时依据法律法规查处违法行为,并向江津区教委及时通报相关情况,促使学校和托幼机构卫生监督工作落到实处。(黄欢)

  来源: 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