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新闻聚焦

好“大”一条蛇?女子报警请捉蛇 消防员到场哭笑不得

2022年03月19日17:15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视频截图)

  “是一条黄黑相间的蛇,很大!就在我店铺货柜下面……”3月15日,重庆市荣昌区一名女子惊慌拨打119电话报警称,自家店铺闯进一条大蛇,请求消防员前去抓捕!

  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员很快赶到现场,看到报警女子站在店铺门外不敢进屋,于是赶紧按照女子的指引,使用捕蛇工具在店铺货架底部一顿“搜捕”。

  不过,让消防员哭笑不得的是,虽然不久就有一条蛇出来,但那条蛇非常迷你,只有一根筷子粗!

  最终,消防员三两下就把所谓的“大蛇”抓住,并带它到野外放生。

  消防部门提醒,春夏湿热季节到来,野外蛇类活动频繁,市民如果遇到蛇出没,请不必过于恐慌,更不要惊扰它,而是应该悄悄绕开。要是蛇比较大,请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市民如果不幸被蛇咬伤,行走要缓慢,切忌惊慌奔跑,有条件者应由他人运送,并请记住蛇的特征,便于医院确诊。(记者 张勇)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