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九龙坡消防深入冰雪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2年01月29日10:28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当前时值冬季,又正值学生寒假,以冰雪为主题的文化娱乐活动持续升温,冰雪活动场所势必成为冬季运动、休闲、游览的热门场所,场所内消防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

  近日,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冰雪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旨在进一步净化社会群众休闲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现场 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当天,该支队监督人员主要对杨家坪动物园、万象城等场所设有冰雪娱乐活动的区域进行实地检查,听取了各场所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及安保人员值班排班情况,逐一对各冰雪活动场所制冷设备间、消防控制室、充电设备及保温材料、装饰装修材料是否为易燃物、液氨等制冷剂安全防护是否到位、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完好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检查。

  期间,监督人员还叮嘱各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要抓好冰雪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要并针对寒假特殊节点,充分预估预判客流剧增、儿童大量聚集带来的压力挑战,建立与自身定位相匹配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有效管控风险。要自主对保温材料、新增附属装饰物、制冷设施设备进行逐一核查,坚决确保冷区材料符合要求。同时要强化日常管理和巡查检查,明确工作标准、流程、要求,有效发挥各自岗位消防安全管理效能,切实筑牢火灾风险抵御防线。要加强应急处置队伍和能力建设,建强用好微型消防站、制冷工艺处置队,使其充分掌握建筑结构、消防设施、疏散路线和处置难点,并实地实装、从难从严开展针对性训练演练,切实提升处置能力。(通讯员 柯霞)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