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九龙坡区多部门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夜查行动

2022年02月05日10:45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强化春节期间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乱象问题治理,日前,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城管局、住建委、交巡警支队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小组,集中夜查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现象。

夜查行动现场 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当晚,该支队执法人员在骏逸新视界等小区检查发现,部分私家车停放在消防车通道上。执法人员立即对占道车辆张贴“消防车通道电子告知单”,并现场联系违停车主移车,同时还对违章占道的车主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危害性。

  据了解,此次夜查行动,共清理影响消防车通行的障碍物17处,查处违停车辆35辆,当场警告责任人员25人次,罚款10人次。目前,一些小区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堵塞现象得到极大改善,辖区内多个老旧小区已更新完成了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划设和设立消防车通道禁止占用标牌工作,打通“生命通道”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下一步,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将根据打通“生命通道”大曝光大整治大执法行动部署,加强监管、严格执法,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行动和曝光行动,联查联治消防车道违法行为。同时,九龙坡支队鼓励市民举报身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保障。(通讯员 柯霞)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