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江津区多部门开展消防车通道执法行动

2022年02月19日12:16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有效遏制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现象,2月16日,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交巡警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鼎山大道、南安街、滨江大道鼎山段、柳林街、塔平路等路段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现场 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小区路段划制了消防车道标识线,张贴了“消防车道禁止占用”的标志标识,但少数私家车仍然将车辆停放在消防车通道上,导致消防车无法通行,一旦附近小区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期间,检查组先后对消防车通道设置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堵塞上锁封闭和违规占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靠的机动车驾驶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警告教育,并督促驾驶员将车辆立即驶离消防车通道;遇到车主不在现场或经电话通知联系不上的情况,检查组依法进行拍照取证、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同时要求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加强对小区居民的宣传和提醒,督促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无阻。

  据悉,此次消防车通道执法行动,共开具罚单2次,现场劝离和短信劝说共计10次,有效肃清了一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行为。下一步,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同时强化宣传力度,保证“生命通道”畅通。(通讯员 田园)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