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戒指紧紧“咬住”女子手指 重庆特勤消防出动进ICU剪断

2022年03月30日12:19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澎湃新闻客户端消息,“(重庆市)南岸区第五人民医院住院部ICU病房有一名中年女子手指被卡,急需摘取戒指。”2022年2月18日17时01分,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南坪东路站接到出警调度后,立即出动1车7人并携带破拆工具赶赴现场实施救助。

  “这名重症患者刚做完手术,目前尚在ICU病房进行观察,身体十分虚弱,蛋白偏低。”医生说道“由于指头两侧分布着指动脉及指神经,戒指卡得太紧,易造成动脉及神经受损,导致血液循环出现障碍,若不及时取下,会造成指头坏死,且若发生脓毒感染不易控制。”

  消防救援人员在医生指导下,脱下抢险救援服,在进行全面消毒和做好防护后轻装进入病房。该患者正处于昏睡状态,戒指紧紧“咬住”她的中指,指头出现浮肿,且被戒指卡住的地方已经形成明显的凹陷,情况十分紧急,必须马上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剪断戒指。特勤支队供图

  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手指和戒指进行固定,利用小卡纸将戒指和中指隔出缝隙,做好安全保护,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对戒指进行剪切,随着“嘣”的一声,戒指被剪断成功取下,病人手指得以“解放”。

消防救援人员剪断戒指。特勤支队供图

       来源:澎湃新闻客户端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