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璧山消防开展烟热黑暗环境专项训练

2022年03月08日12:25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队作战训练安全相关工作要求,切实提升队伍作战训练水平,增强支队一线救援人员在高温、浓烟、黑暗、狭小空间等高难复杂环境下的攻坚作战能力,3月3日,支队组织下辖消防救援站共计73人完成烟热黑暗环境专项训练工作。

  高位部署,强化统筹。支队始终高度重视作战训练安全,在开年的“开训动员大会”上,支队领导便对作战训练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支队坚持每周办公例会专题听取作战训练督导检查情况,研究部署实战化安全训练工作,指定专人制定专项训练方案。按照支队2月党委议训决议,支队灭火科救援科主动联系沙坪坝支队借用场地设施、部署训练,提供坚强训练保障。

  严格训练,注重实效。按照“全员参训、时间训足、效果达到”的原则,从难从严组织训练,由责任科室牵头训前明确训练目标、动作要领、训练纪律,按照每组不少于3人、每次需完成热源搜索的标准,依次组织每人完成2次专项训练,同时,组训人员客观真实记录各组训练用时,总结点评训练情况,及时校准训练难易程度,确保训练质效。

  紧盯安全,转化成果。设置安全员对每名参训人员进行防护装备检查、通信装备测试、人员信息登记,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训练中,全体参训人员按照“前虚后实、探步前行”的方式,相互配合、紧张有序地完成了每项任务,提高了黑暗区域搜救、自救能力,为实战提供了宝贵经验。

  通过此次训练,增强了支队消防救援人员心理素质、提高了攻坚能力,全体参训人员对火场高温、浓烟、黑暗等不利环境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感知,为完成新形势下复杂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璧山消防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