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突发强降雨“水漫”加油站油罐区,重庆消防及时抽水排险!

2022年03月17日12:35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今(16)日13时10分左右,重庆市涪陵区突发强降雨,并伴随有雷暴大风和冰雹天气。仅半个小时后,当地白涛街道山窝加油站储油区被淹,大量油品有被稀释的风险。

消防员冒雨排水。涪陵消防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在接到加油站工作人员报警后,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调派白涛消防救援站2车8人赶赴现场排险。

  “我们赶到现场时,加油站外的平地,已经被水淹得看不到路面。在防火堤1米高的储油区,存放有柴油、汽油共计将近35吨,也被水淹满。如果油品储罐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可能渗水,油品就会被稀释。”消防员赶紧给2台手抬机动泵连接上输水管,试图将储油区内的水全部抽到防火堤外的下水道排走。

消防员使用手抬机动泵排水。涪陵消防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然而,抽水过程中,当日14时10分,持续了50多分钟的强降雨结束。约30分钟后,第二场强降雨再度袭来,一直持续到15时20分。消防员眼看排水就要结束,这雨水又进入储油区。无奈之下,消防员继续打起精神,将两台机动泵油门开足,全功率运行投水。

  最终,当日16时40分许,经过消防员大概两个小时的努力,储油区的水被排完,成功排除险情。(记者 张勇)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