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开展系列义诊活动 关注居民心理健康

2022年03月31日09:26 |
小字号

  “你以前有没有进行过心理咨询呀?”“你最近心情怎么样?”“你说最近比较焦躁,一般都是什么时候?”……3月30日上午,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健康义诊走进盐井街道办事处沙南社区,活动旨在倡导全社会关注,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

  活动现场,醒目的宣传横幅和内容详实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吸引了群众驻足,现场坐诊的精神心理专家们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提供耐心细致的解答,为他们提供心理咨询和精神、心理疾病知识科普,解读精神卫生等有关政策法规,提高公众对精神、心理疾病的认识,消除公众对精神、心理疾病患者的歧视,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推动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义诊现场。蒋永劲摄

  活动受到众多青少年及家长朋友的认可和支持,一名学生家长在现场表示:“一直以为去看心理医生就是精神不正常,通过参加今天的义诊活动才了解到心理问题和精神病是不同的,感谢医院的宣传让大家能够了解到心理健康对人成长的重要性,希望医院能够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民众心理健康素养,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近年来持续开展了系列心理健康知识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通过心理健康义诊、心理健康体检、心理干预及讲座等多种形式,为群众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目前,心理健康体检、讲座等已实现了校园全覆盖,同时我们也在城区开设了心理卫生服务中心,为有心理情绪问题的群众及团体提供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心理测试等服务。”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服务中心主任唐家林介绍。(蒋永劲)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