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巴南区政府与宗申战略签约 建设汽摩产业链生态平台

2022年03月31日18:45 |
小字号

  3月31日,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与宗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数引网“中国汽摩产业链生态平台项目”建设。腾讯、京东、多家银行机构等相关单位也与区中国汽摩产业链生态平台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产业数字服务生态,共同支持项目发展。

  签约现场。马春鹏摄

  近年来,巴南区特别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今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将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巴南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本次签约,支持中国汽摩产业链生态平台项目,是巴南区政府“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造数字智慧产业集群的重要谋划。

  据了解,宗申集团作为区属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企业和动摩产业龙头企业,近年来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其投资建设的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数引网经过3年发展,已形成“交易+数据+金融+科技”的平台发展模式,用户规模连续增长,产业数字化服务能力初步显现,影响力日益增强。

  巴南区政府支持数引网打造中国汽摩产业链生态平台,寄希望依托数引网的核心竞争力与控有的汽摩交易所牌照优势,推动全国汽摩产业中小微企业上云上平台,打造汽摩产业大数据中心,推进普惠金融与实体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汽摩产业链数字化融通发展,践行国家及重庆市“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战略,最终能够为巴南、为重庆培育一家一流的土生土长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企业。

  本次活动中,数引网还面向行业发布了一款汽摩产业链智能协同SaaS产品,该产品为产业链核心企业构建供应端与分销端智能协同能力,帮助核心企业实现供应链、生产、分销一体化协同,实现产业链金融、智慧物流、三方服务与企业产供销服的融合,打通核心企业上下游之间的数据链、信息链、要素链。

  “本次活动标志着巴南在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方面按下了加速键,也是政府支持产业转型升级、营造新营商环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又一典型例证。”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