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预防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要注意这几点

2022年04月01日17:19 |
小字号

  像针扎、像刀割、像撕裂、像火烧……对患过带状疱疹并有后遗神经痛经历的人来说,这种种让人难以言表的疼痛就像一场梦魇。

  垫江市民胡先生在经历该疾病的“百般折磨”后,终于无病一身轻。为表达感激,3月30日,胡先生携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垫江县中医院皮肤科。

  据了解,胡先生自从感觉不适以来,一直“挣扎”在寻医问药的路上,先后去了多家医院诊疗,但一直症状不消、疼痛不减,治疗效果不明显。

  2月中旬,胡先生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中医院皮肤科就诊。接诊医生张金梅通过详细询问病史及结合曾到其他医院的检查结果,给予诊断为“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按照医嘱,胡先生连续用药1月余(外用+内服),并配合该科物理治疗,现已基本痊愈。

  张金梅表示,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疱疹性皮肤病。可好发于任何年龄,一年四季皆可发病,但以春秋季较多见。带状疱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倘若没有得到及时并有效的治疗,则会留下后遗神经痛;后遗神经痛属于慢性疾病,难治愈、周期长,在治疗期间需要注意多休息,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劳累熬夜。

  那么得了带状疱疹后,我们该如何去预防后遗神经痛的发生?

  饮食方面不要吃猪肉、不要饮酒及与啤酒类似的碳酸饮料。辛辣刺 激性的食那么得了带状疱疹后,我们该如何去预防后遗神经痛的发生?

  1、饮食方面不要吃猪肉、不要饮酒及与啤酒类似的碳酸饮料。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羊肉、香菜、鸡、鸭、鱼、蛋等发物。

  2、尽量避免活动或少活动,多注意休息。

  3、情绪方面不要忧愁,不要急躁,心情要开朗。(垫江区中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