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宝宝哄睡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2022年04月01日11:26 |
小字号

  晚上给宝宝哄睡这件事,是不少新手爸妈常遇到的难题。那么,哄睡的常见误区有哪些呢?

  误区一:抱着哄睡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医生邓荆月表示,宝宝睡觉的时候,一哭妈妈就立马赶快把宝宝抱起来,这样一来宝宝就习惯了妈妈的怀抱,想放可就放不下了,这也就是为什么宝宝抱着的时候可以睡得很香甜,一旦放下宝宝就开始哭个不停,所以当宝宝第一次哭的时候,妈妈尽量让宝宝自己平复,不然抱的久了,想放下睡觉可就难了。

  误区二:喂奶哄睡

  很多妈妈在哄宝宝睡觉的时候喜欢让宝宝吃着奶睡觉,可是这样一来宝宝也会形成依赖习惯,想要让宝宝安安稳稳睡可就不容易了,而且宝宝含奶睡觉对宝宝的乳牙生长不好。所以在宝宝睡觉之前,妈妈一定要先让宝宝吃饱,吃饱之后宝宝不能马上入睡,妈妈要记得帮宝宝拍嗝,不然宝宝会不舒服睡不好的。宝宝吃奶睡觉会影响宝宝的睡眠的,所以妈妈最好不要让宝宝含奶哄睡。

  误区三:开灯哄睡

  在月子时,有些妈妈为了照顾宝宝方便,就会开灯睡觉,其实开灯睡觉对宝宝的睡眠非常不好,而且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如果实在不方便的话,妈妈可以在床头装一个小灯,或者把屋子里的光线调的暗淡一些,这样既不影响宝宝睡眠,而且妈妈照顾宝宝也比较方便。当然,对于分床或者分房的宝宝睡觉的时候,也尽量不要开灯睡觉。

  误区四:频繁查看

  很多新手妈妈比较紧张,生怕宝宝睡的不好,要是宝宝一醒妈妈就非常担心,所以就会时不时的醒来观察宝宝,其实妈妈担心宝宝的心是好的,但是妈妈频繁的查看宝宝,会干扰到宝宝,影响宝宝的睡眠。(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