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市保协发布2021年重庆市涉保交通事故风险地图

2022年04月01日11:53 |
小字号

  近日,“全国车险信息平台道路风险地图系统”正式落户重庆。该系统依托中国银保信车险信息平台,聚合重庆地区车险出险地点大数据,采用GIS空间运算、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实时运算展示群众关注区域内的道路风险状况,具有地址分析、区域风险分析、道路风险分析等10余项功能,可从时间、空间、保险责任、车辆、案件等多业务维度,以地图映射方式直观、精准描绘道路发生交通事故概率的画像。

  《重庆市2021年度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风险路段》报告中,综合风险排名前十的路段。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供图

  《重庆市2021年度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风险路段》报告中,人伤+货车道路交通事故赔付排名前十的风险道路。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供图

  “该系统上线在提升车险理赔精细化管理水平,方便群众享受更快捷的理赔服务,参与道路交通治理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据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行业管理方面,较好解决单一企业风险数据不足问题,促进行业风险信息共享使用,建立行业出险标准地址,出险地点定位更加精准,便于保险公司优化配置理赔资源,及时参与处理车辆交通事故。同时通过展示多种维度道路风险分布状况,实现从“道路有风险”单一定性认知转变为“道路风险是多少”的定性定量多维度分析。在参与道路交通治理方面,与公安交管、道路运管、市政行业联动研究不同维度下的高风险道路数据,深入剖析其形成原因并及时消除风险因素,制定风险地段事后的整改方案和管控措施,可有效降低事故发生概率,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目前,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已向在渝保险机构、相关部门通报了2021年度重庆市道路交通事故高风险路段分析报告。接下来将进一步挖掘数据价值,强化环境风险的有效识别和应用,形成各类专题分析报告,为保险行业提升车险理赔服务提供数据支撑,配合公安交管、道路运管等部门加强道路交通风险治理,提升保险行业辅助社会治理能力。(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