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持续开展全民反诈宣传

2022年04月02日10:32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银保监局相关工作安排,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升全民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连日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组织全辖36个分支行持续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群众反诈意识,积极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社会责任和担当。

  立足网点,开展阵地宣传。以网点为阵地,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组织辖内分支机构在营业大厅醒目位置张贴“全民防骗、天下无诈”等宣传海报,摆放“提高警惕、全民反诈”宣传折页,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诈防骗,96110在您身边”宣传标语,营业大厅内循环播放“真实的声音之法不容情”宣传视频,营造宣传氛围。同时公布投诉电话,设立反诈咨询台,明确专人提供金融咨询服务,为客户答疑解惑,警示大家要增强金融安全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好自身“钱袋子”,防止落入电信网络诈骗“圈套”。

  贴近群众 开展户外宣传。与此同时,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积极组织辖内分支机构工作人员走进社区街道、商圈广场、对口帮扶村、校园、医院、企业、养老院等场所,发放反诈宣传资料,为群众讲授金融知识,讲解系列新型诈骗案例,解答群众问题,多途径、多形式地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截止目前,全辖已累计发放各类反诈宣传资料达2.3万余份,受众1.6万余人次,加深了广大群众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理解认识,大大提高了反诈鉴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创新举措,开展线上宣传。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不断创新宣传举措,充分运用微信、抖音、美篇、H5等网络载体,制作宣传图页、宣传视频,大力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有效提高了反诈拒赌宣传的互动性、参与性和生动性。同时,在面向社会公众宣传过程中,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达2000余次,累计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2500余次,切实扩大了反诈宣传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增强了人民群众反诈防诈能力。(周琳)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