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3月重庆办理个税退税102.6万笔 金额7.8亿元

2022年04月04日16:3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为高效实施减税降费惠企利民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与财税部门密切合作,组织全辖国库上下贯通,协同发力,确保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和增值税留抵退税等重大政策措施顺利推进,退税资金第一时间直达企业和个人。

  首月个税退税超过上年7成。2022年是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业务办理的第三个年头,为确保人民群众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保障,高效办理。今年3月是办理去年个税退税的第一个月,也是办理退税最繁忙的一个月。数据显示,2022年3月,全市共办理个税退税102.6万笔,金额7.8亿元,分别达到上年度的57.2%和71.4%,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公众依法纳税意识,有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据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退税资金第一时间直达纳税人账户,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国库部门组织全体人员克服困难,周末不休,连续奋战,及时做好业务处理,强化系统维护和网络风险排查,单日最大退税笔数超过10万笔。

  增值税留抵退税顺利拉开帷幕。为做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对于提振市场信心,助企纾困的重要意义,按照人民银行总行统一部署,及时做好各项新增退税科目的系统参数设置和人员保障,加强与财政、税务部门的密切合作,统筹做好全市退税进度安排,并及时收集相关政策建议和信息反馈,为4月起有序推进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4月1日是新政策正式实施首日,全市各级国库成功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674.04万元,退税资金实现快速当天入账,惠及多家小微企业。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将进一步帮助大批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激发市场活力,有效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行重庆营管部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