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

渝北区委书记于会文带队检查清明节前消防安全工作

2022年04月04日19:35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维护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持续平稳,4月2日,渝北区委书记于会文深入宝圣湖街道兰亭·新都汇商场、宝圣西路社区等地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检查。区委常委、副书记王小渝,副区长李世瑜、区委研究室、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区商务委、区消防救援支队及宝圣湖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渝北区兰亭·新都汇商场入口处,于会文仔细察看扫码、测温等措施落实情况,查阅人员信息登记台账,并走进临街商铺、消防控制室,对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进行了详细检查,了解了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疏散演练培训开展情况,并让工作人员随机抽取室内消火栓,检查消防栓压力及日常维护情况。在消防控制室,对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值班记录及消防巡查检查记录情况,消防报警主机是否完好等进行了检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消防安全工作时刻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随后,于会文来到宝圣西路社区,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和社区微型消防站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响应速度等情况。

  于会文强调,消防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民生福祉,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协同推进。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对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和监管;各单位要在节日期间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力度、提高安全巡查频率,切实整改火灾隐患;渝北区消防救援队伍时刻保持24小时执勤备战模式,时刻保持“箭在弦上”战备状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应对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各单位要在节日期间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力维护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上游新闻 谭柯 实习生 李锶羽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