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坚守普惠情怀 助力新市民扎根山城

2022年04月05日12:09 |
小字号

  近年来,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支持下,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不断加强对山城新市民的金融支持力度,持续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其中,不断增大普惠金融占比,强化对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就是该行贯彻落实监管部署的一个重要方面。

  金融支持进园区 打造银政企协作新范式

  在重庆的各大园区中,大量的新市民在此就业。去年10月,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重庆两江互联网产业园正式开启主题为“园易民生,相伴万里”的“园区万里行”主题活动。截至今年一季度,已陆续走进光谷智创园、明品福冻库园区、两江半导体产业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等20余个产业园区,切实解决园区企业、员工个性化金融需求。

“园区万里行”活动现场(资料图)。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面对不同园区的差异化金融需求,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组建了前中后台一体化的敏捷性服务团队,对产品进行特色化、标准化设计,为园区定制专属金融产品和“一园一策”的服务方案,为园内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提升园区客户体验。

  此外,该行还上门为企业内新市民批量办理工资卡以及工资代发业务,为他们及时获得每月酬劳提供保障,免去大家到网点办理业务的烦恼。“园区万里行”开展半年来,该行用精彩纷呈的活动和快捷高效的服务,有效解决了园区管理方、园内企业、企业员工金融需求,打造了银政企三方协同发展的合作新范式。

  线上线下齐发力 服务小微显成效

  如今,高质量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是发展普惠金融,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的重要领域。疫情影响下,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继推出“彼此相连”“向光而行”等普惠小微活动,创新推出云快贷、云企贷、纳税网乐贷等线上化产品,创新“渝小民”线上客服,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全方位多维度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该行累计为超过3万户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服务超55万小微企业客户,覆盖了重庆各个行业和区县。每七个重庆小微企业,就有一个享受了民生银行提供的小微现代综合金融服务。

工作人员指导小微企业主办理相关业务(资料图)。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除了传统的金融服务,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的现代化综合服务也大大加强了他们的幸福感。该行建立的“小微企业家俱乐部”,是一个专门针对小型、微型企业家、个人经营户设立的新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打造优惠、便利、贴心的结算、融资、理财等核心现代金融服务以及其他增值服务。该平台除了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服务外,还提供财务顾问、法律咨询、管理培训等各项增值服务,帮助企业主提升管理素质,推动小微企业全面发展,助力新市民在重庆创业有成、就业安心、安家如意。

  “下一步,除了不断升级在普惠金融方面对新市民的支持以外,我们还将在加大按揭贷款供给、优化网点布局、提档服务硬件设施,提升柜面服务、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力度等方面下真功夫,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金融之力帮助新市民更好的融入现代化城市生活。”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