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在行动

2022年04月06日16:59 |
小字号

  近年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积极践行普惠金融责任,优化产品和服务方案,大力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

  竭力满足新市民融资需求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推出了“线上+线下”普惠金融服务产品,力求“一站式”满足新市民融资需求。

  线上方面,该行针对小微企业推出了信用贷、抵押贷、银税贷产品,针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推出了个人税易贷、E抵贷等产品。新市民可通过中银“惠如愿”小程序在线测额,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企业网银即可在线申请贷款,方便快捷满足融资需求。

  线下方面,推出了个人经营贷、个人商用房按揭贷款,新市民提供相应授信资料即可向中行各网点提交贷款申请。中行将根据新市民所提供具体情况,为其制定专属服务方案,为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创业创新、经营投资等提供资金支持。

  竭力满足新市民安居需求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加大对保障性住房项目的支持,近年来已为西彭公共租赁房及配套廉租住房项目、巴南片区农转非安置房项目以及涪陵、大足、永川、垫江、大渡口、南岸、沙坪坝等多地棚户区(旧城)改造项目提供授信支持,目前授信余额超过60亿元。

  此外,针对在重庆市有缴纳一年及以上公积金、社保或纳税的新市民,均可在该行辖属指定网点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同时,对符合条件的新市民,该行配以中银E贷、信用卡汽车和家装分期等贷款产品,全方位满足新市民安居愿望。

  竭力助力新市民子女教育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认真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为在重庆市内中央部署高校就读、家庭经济困难的新市民子女提供助学贷款支持,帮助其实现大学梦。该行还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签署《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支持职业院校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培养现代制造业人才、开展技能大赛等,推动职业院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竭力做好基础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组织员工走进建筑工地、公租房、保障房、美团站点等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帮助农民工、新市民了解金融防骗反诈、防范非法集资有关知识。按照市建委工作要求,该行已于2018年率先与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系统实现技术对接,并成为重庆市首批取得农民工工资代发资格的银行之一。目前,正与重庆市人社局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进行对接,持续加强农民工工资专户的管理及合规代发。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优化新市民金融服务,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