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用户福利 开通中国银行数字钱包可领数字人民币礼包

2022年04月06日18:52 |
小字号

  近日,人民银行宣布了新一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重庆、杭州等多个城市在列。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落地重庆,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面向市民推出了40元数字人民币礼包。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的一种全新形态,与纸质人民币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经济价值。

  怎样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

  数字人民币钱包是数字人民币的载体和触达用户的媒介;按照不同标准分为个人钱包、对公钱包,软钱包、硬钱包,母钱包和子钱包。广大用户可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并完成自主注册;在“我的”栏位点击“开通或添加数字钱包”。由于该钱包涵盖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全支付渠道,且在兑出、兑回和使用过程中无需支付任何服务费用,实现了二维码收付款、碰一碰支付、手机号转钱以及离线网络支付等多项功能,为消费者及商户提供便捷的支付体验。

  选择中国银行开立数字钱包可得40元数字人民币礼包

  据介绍,今年6月30日前,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生活”频道点击“中行携手美团送您40元数字人民币礼包”活动页面报名参与活动。下载“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注册开通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即可获得1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可在美团外卖、单车等多场景使用;在“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完成“美团”子钱包推送,即可获得美团APP发放的合计30元数字人民币优惠支付券,券包有效期为领取后60天;用户完成“低碳行为”任务可继续返随机数字人民币红包。“低碳行为”包括骑美团单车、点外卖不要餐具、优选自备购物袋、网购火车/飞机票等,详见活动页面“赚数币攻略”。红包有效期至2022年6月30日。本次活动仅限重庆地区,以报名时美团APP定位为准,且活动名额有限,满额即止。(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供稿)

  详细操作流程如下: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