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1年>>成渝共建经济圈 奏响双城“合”弦音

“一卡通”让武胜县老百姓更便捷更舒心

2022年04月06日17:14 |
小字号

  “现在种粮补助款一到账,手机上就能收到短消息。”近日,在武胜县石盘镇凉亭村,正忙着栽种玉米苗的村民唐先志收到一笔耕地地力补贴,“通过‘广安一卡通’阳光审批微信小程序,不仅能办理申报,还可以查询、跟踪资金发放进度。”

  据了解,以前每次去领补贴,唐先志总是带着银行卡,一遍一遍到银行查询是否到账。“几张卡,分不清哪张打的什么款,也晓不得什么时候到账,又不好意思经常找村干部问,但心里总挂牵着。”唐先志说,现在下载了“广安一卡通”小程序,每一笔款项什么时候到账,一清二楚,十分方便。

  去年9月,武胜县开始推广运用广安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办事群众只需打开微信小程序输入个人信息,即可申报、查询、掌握自己享受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情况。”武胜县财政局副局长段靖介绍说,申报的同时,受惠群众的基础申报资料、是否符合政策规定等关键信息也置于阳光监督下,实现了补贴项目申报、审批阳光透明。

  据悉,武胜县推广运用“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以来,已初步形成了补贴资金申报、审批、发放完整闭环,推动“一卡通”管理工作由“阳光发放、阳光监管”向“阳光审批”延伸,进一步建立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监管机制。目前,武胜县累计通过“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成功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最低生活保障金、助学金等项目96个,涉及金额1083.43万元。

  来源:武胜县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