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多措并举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2022年04月07日19:08 |
小字号

  近日,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支持下,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服务新市民,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信贷资源倾斜二手房 助力新市民安居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在房贷政策上重点倾斜二手住房贷款,从政策、额度、效率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政策方面,该行针对在重庆创业就业的新市民,满足首次购房、贷款条件即可在该行申请最高8成的住房贷款,降低购房门槛;额度方面,2021年该行房贷投放额超70%均投向二手房,优先安排新市民群体的贷款投放;效率方面,该行房屋抵押登记环节全部采用线上抵押方式,最大程度减少新市民群体往返银行网点的次数,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据统计,2021年,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共计为高校毕业的年轻人新市民群体发放二手住房贷款800余笔,金额超5亿元。

  积极服务青年就业基地 助力新市民就业

  打造青年就业基地是重庆市政府帮助未就业青年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的重要措施,也是促进新市民就业的重要途径。符合就业见习对象条件的青年可到人社局认定的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参加实践活动,就业基地企业还可享受财政补贴。

  自2017年起,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便积极与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建立合作,为见习基地和见习人员提供账户设立、补贴接收、证明出具等相关服务。同时,该行主动向合作企业大力推广见习基地,促进企业创设更多见习岗位吸纳新市民青年就业。2017年至今,该行已累计为上千户见习基地提供金融服务,累计代发金额逾20亿元。

  加大普惠小微投入 助力新市民乐业

  聚焦普惠小微,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加大对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一是拓宽渠道,为小微企业开通线上线下双申请通道,满足疫情期间融资需求,目前,已为近4000户普惠小微企业提供超过40亿元的资金支持;二是灵活担保,企业可根据自身特点申请银税贷、浦慧税贷、银信贷等可实现随借随还的线上信用贷款产品,该行已累计为近400户小微企业提供超2亿元线上信用贷款;三是降低成本,为吸纳新市民就业的小微企业提供最低可至基准的融资优惠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除此之外,该行还积极嵌入重庆市新市民保障机制,大力推广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保障农民工新市民按时获取劳动所得。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意识,借助大数据分析与各类智能技术,更多维度勾画新市民的信用特征,设计更多针对性的金融产品,真正实现“服务好新市民”的目标。(浦发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将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律所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重庆市司法局的指导下,重庆律师行业启动实施“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优选扶持30家中小律所,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重点在全市发展战略和法律服务需求领域培育一批“小巨人”,引领和鼓励中小律所转型升级发展,为全面构建西部法律服务高地夯实根基。 此次启动实施的“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将重点在金融、知识产权、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国际商事、环保、现代物流、刑事诉讼、破产重组、劳动争议、家事、税务等传统和新兴法律服务领域加强“专精特新”律所培育,从具备一定人员及营收规模和专业化要求等基本条件的中小律所中优选30家进行重点指导,力争完成打造“专精特新”律所20家。…
重庆阴条岭发现兰科植物新记录种——离萼杓兰
  离萼杓兰。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4月6日,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该中心与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家辉团队在保护区内开展联合科考时发现重庆兰科植物新记录种——离萼杓兰。…
重庆彭水:梯田美如画 奏响春耕曲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清明过后,随着气温回暖,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桐楼乡细沙村村民抢抓农时,忙碌在田间耕田、育秧,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桐楼乡细沙村距离彭水县城100余公里,地处偏远,以前,当地很多村民外出务工,导致许多土地成为撂荒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