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世界卫生日 璧山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07日15:30 |
小字号

  2022年4月7日是第73个“世界卫生日”,为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营造“讲卫生、重健康”的浓厚文化氛围,深入推进健康中国璧山行动,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4月7日,璧山区卫生健康委联合璧山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在大成广场开展2022年世界卫生日公众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并了解世界卫生日相关内容,增强居民健康意识,提高群众自我保健能力。

  4月7日,璧山区青杠街道卫生院走进社区开展“健康家园·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居民讲解冠心病、慢阻肺等疾病的预防方法,让居民注重日常生活中饮食的健康。

为社区居民讲解疾病预防。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4月6日,璧山区七塘镇卫生院开展世界卫生日义诊义检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健康咨询等服务,向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慢性病防治等健康知识,并为长期服药人群提供合理用药指导。

群众向志愿者进行健康咨询。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活动负责人介绍,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引起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提高居民对卫生领域认识,加强群众对自身健康的重视,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傅小玲)

  来源:璧山区卫生健康委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