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2022年04月07日16:45 |
小字号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4月7日,璧山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大成广场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讲解健康知识。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了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在现场设置健康义诊服务台,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讲解健康知识、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等健康养生资料,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并支持爱国卫生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自我保健能力,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大爷,您的血压有点高,今早吃降压药了吗?降压药没有医嘱是不能停的”“来,大爷,您拿着这个灭蚊贴和灭鼠强力贴,平时要多注意环境卫生保护!”……为提高居民的文明、卫生意识和能力,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在义诊义检的同时,还免费为居民发放春季病媒生物防制物品,合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此次活动,对广大居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卫生健康意识、倡导卫生健康生活方式起到推动作用。据统计,当天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义诊义检6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据悉,今年也是爱国卫生运动成立七十周年,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力争实现爱国卫生工作创新突破,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目标实现。(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