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农商行:打造特色金融服务  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2022年04月07日16:51 |
小字号

  近日,在重庆银保监局和人行重庆营管部指导支持下,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积极贯彻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要求,围绕新市民住房、创业、就业等重点需求,创新打造多样化、特色化金融产品和服务,以实际行动提高金融服务获得感和便利度,助力新市民融入新环境、乐享新生活。

  运用创新产品 提升新市民归属感

  为了让新市民在重庆安居乐业,重庆农商行于2021年5月正式推出房屋按揭贷款新产品“捷房贷”,并于2022年2月,又针对二手房推出“捷房贷”2.0版本,进一步为新市民提供优质的按揭贷款服务。据悉,“捷房贷”是其自主研发的一款线上自动授信审批的房贷产品。客户通过“重庆农商行微银行”微信公众号即可申请房屋按揭贷款,极大简化办贷流程、缩短办贷时间、提高服务效率。

  “捷房贷”一经推出,就获得包括新市民在内的广大客户一致好评,截至目前,“捷房贷”已累计服务近1.6万名购房客户。同时,重庆农商行通过线上线下向外地来渝新市民发放住房按揭贷款已超过36亿元,较好地满足了部分新市民购房置业的贷款需求。

  聚焦公积金缴存 提升新市民幸福感

  众所周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可帮助购房者节省不少利息开支,还能减轻月供还款压力,而新市民中有大部分人群为灵活就业人员,很难享受到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带来的实惠。

  作为首批“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公积金”业务受托银行,重庆农商行积极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建立了专门服务机制,专项对接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缴存产品的设计研发、产品迭代优化、全覆盖调研、缴存系统建设等工作。同时,该行运用金融科技力量,积极对接公积金缴存、提取和贷款管理系统建设,扎实助推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工作。

  截至目前,重庆农商行已累计为超过1.1万户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公积金缴存业务,其中开户客户数、购买产品客户数、实际缴存客户数、实际缴存金额,均领跑全市银行同业。

  深耕代发渠道 提升新市民安全感

  作为重庆营业网点最多、服务网络最广的本土金融机构,重庆农商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当地情况熟”等自身优势,积极为农民工群体在内的新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就业与工资发放是新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为帮助新市民及时、准时、足额地获取劳动报酬,重庆农商行严格落实上级部门要求,持续加强工资代发业务管理,有序推进农民工工资代发业务。截至目前,重庆农商行累计办理农民工工资代发笔数超过29万笔,代发金额超过20亿元。

  据介绍,为了切实提升新市民工资代发效率,该行持续优化企业网银及个人手机银行业务功能,对于代发明细、动账交易等内容的查询一目了然。同时,目前,该行还正积极开发非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代发系统,预计将于近期上线。

  “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结合新市民各项特征,重点从创新产品、流程优化、减费让利等多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向新市民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切实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农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将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律所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重庆市司法局的指导下,重庆律师行业启动实施“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优选扶持30家中小律所,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重点在全市发展战略和法律服务需求领域培育一批“小巨人”,引领和鼓励中小律所转型升级发展,为全面构建西部法律服务高地夯实根基。 此次启动实施的“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将重点在金融、知识产权、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国际商事、环保、现代物流、刑事诉讼、破产重组、劳动争议、家事、税务等传统和新兴法律服务领域加强“专精特新”律所培育,从具备一定人员及营收规模和专业化要求等基本条件的中小律所中优选30家进行重点指导,力争完成打造“专精特新”律所20家。…
重庆阴条岭发现兰科植物新记录种——离萼杓兰
  离萼杓兰。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4月6日,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该中心与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家辉团队在保护区内开展联合科考时发现重庆兰科植物新记录种——离萼杓兰。…
重庆彭水:梯田美如画 奏响春耕曲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清明过后,随着气温回暖,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桐楼乡细沙村村民抢抓农时,忙碌在田间耕田、育秧,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桐楼乡细沙村距离彭水县城100余公里,地处偏远,以前,当地很多村民外出务工,导致许多土地成为撂荒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