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全流程线上申办 数据实时传输

恒丰银行首笔“政采云贷”业务落地重庆

2022年04月08日15:29 |
小字号

  “没想到在政府采购网线上申请能这么顺利就贷到款,全流程‘线上’申办,操作特别简单。”近日,恒丰银行首笔“政采云贷”业务落地重庆,320万元贷款全程线上申办,解决了重庆立鼎科技有限公司因抵押物不足导致的融资问题。这是恒丰银行专注于供应链金融细分领域,以场景运用、科技赋能普惠金融发展的又一成果。

  “政采云贷”产品是恒丰银行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战略,专门为与政府签订采购合同的小微企业推出的,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线上化、纯信用的融资产品。据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政采云贷”借助了政府采购网平台公开招标采购场景,实现了政府采购网公开信息数据的实时传输,企业从招投标业务到银行信贷申请全流程线上办理,最高贷款额度为1000万元,期限最长1年。

  “这一针对‘政府采购’中标商融资需求而推出的专项贷款,具有利率优惠、流程简单、担保灵活等特点,可有效破解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规模小、风险抵御能力弱、信息披露不完善、抵押物不足等融资难点,帮助其解决资金需求,顺利完成采购订单。”该行相关负责人说道。

  立鼎科技是一家主要为全国各地的政府机关、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数字化档案管理的现代信息服务企业,具备国家级别涉密档案数字加工的资质,每年的档案处理量达到10亿页级。近两年,随着企业对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应用软件的开发投入,及时补充经营周转所需的流动资金,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在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后,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快速反应,总分支多部门联动,迅速成立专项小组,上门为企业提供咨询和业务办理服务,积极推进授信上报审批工作,协助企业完成了资料审核、线上审批等流程,不到一周时间,立鼎科技顺利获得了320万元的贷款资金。

  针对小微企业因缺乏有效担保物而形成的融资难问题,恒丰银行主动搭建政府部门、产业园区、核心企业等多条渠道,积极对接科创板、创业板和北交所,建立数据互通机制,搭好金融服务平台,同时持续丰富数字化产品供给,优化“易抵贷”“园区贷”“商票质押”等产品,创新推出“好快”数字化产品,2021年普惠金融增长50.15%。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恒丰银行将充分利用金融科技赋能,稳步推进产品线上化、流程集约化、队伍专业化,挖掘特色场景,持续加快金融产品创新,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助力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茁壮成长。(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忠县三峡橘海又到“花果同树”时
  人民网重庆4月8日电 (胡虹)4月7日,置身于重庆忠县三峡橘海,橘花绽放、金果压枝,好一幅“花果同树”景观。 三峡橘海位于忠县涂井乡友谊村境内,柑橘面积近6000亩,是忠县的标准化柑橘园区之一。…
重庆2021年度深化医改典型案例发布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陈琦)4月7日,重庆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深化医改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垫江实施“县管乡用”破解基层人才困境等15个典型案例入选。…
重庆将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律所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重庆市司法局的指导下,重庆律师行业启动实施“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优选扶持30家中小律所,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重点在全市发展战略和法律服务需求领域培育一批“小巨人”,引领和鼓励中小律所转型升级发展,为全面构建西部法律服务高地夯实根基。 此次启动实施的“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将重点在金融、知识产权、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国际商事、环保、现代物流、刑事诉讼、破产重组、劳动争议、家事、税务等传统和新兴法律服务领域加强“专精特新”律所培育,从具备一定人员及营收规模和专业化要求等基本条件的中小律所中优选30家进行重点指导,力争完成打造“专精特新”律所20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