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垫江县中医院为全县重度残疾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2022年04月08日10:32 |
小字号

  为残疾人创造良好环境,一直是残疾人全面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条件,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作为弱势群体,许多残疾人家庭收入低、生活困难,较容易忽视自身健康问题。为此,自去年以来,垫江县中医院联合垫江县残联组织实施了垫江县重度残疾人健康体检工作,以求通过全面检查及时掌握重度残疾人的健康状况,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为全县重度残疾人的健康提供强力保障。

体检医护人员为残疾人填写体检表。垫江县中医院供图

  为了做好此次体检工作,垫江县中医院与各乡镇街道对全县登记在册的927名重度残疾人进行排查走访,了解残疾人情况并下发通知,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自2021年12月16日开始,医院抽调医务人员对26个乡镇街道的残疾人进行健康检查,体检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管理和体检操作规程,累计免费为625名残疾人进行血压、体格、血常规、肝肾功、血脂血糖、全腹B超、心电图等方面检查,并对其日常生活方式、既往疾病等方面进行仔细询问,建立详细的个人健康信息档案。

  为尽快给残疾人提供健康指导,体检医护人员经过为期1周紧锣密鼓的体检结果分析、报告电子信息录入等工作,于2022年3月30日完成体检结果回报,并对特定情况给出医疗建议和饮食建议,告知其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疾病管理等,切实把保障残疾人身心健康落到实处。

  垫江县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主任席晓燕表示,广大残疾人需要社会多一分关爱和体贴。通过此次开展体检工作,与残疾人密切沟通,倾听他们内心的需求,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有助于他们以健康的体魄、愉快的心情融入社会,健康生活。(垫江县中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