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体育事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2022年04月09日09:2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4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林长制、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我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把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奋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刻领会把握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经验启示,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更好地服务人民、促进发展。要深刻领会把握北京冬奥精神的丰富内涵,做到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深刻领会把握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加快全市体育事业发展,继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发展冰雪产业,充分挖掘利用冬奥文化资源,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会议强调,重庆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责任重大。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面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有序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扎实推动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要进一步推进林长制实施,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开展国土绿化,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强化森林防火,以林长制促“林长治”。要进一步加强河库管理保护,深入实施“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全面保护水环境,严格管理水资源,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落实林长制、河长制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层层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考核,营造良好氛围,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对外开放大局。要深刻把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作用意义,全面落实知识产权强市建设重点任务,促进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知识产权制度建设,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和转化运用,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知识产权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统筹协调机制,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加强责任落实和投入保障等,促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加强学习、熟悉业务、提升本领,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