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石坝街道:"三三三"工作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4月11日16:44 |
小字号

“小石来帮办”工作专班深入企业沟通情况。大石坝街道供图

  “我们打从心底里感谢街道的‘小石来帮办’,真心感受到你们为企业排忧解难所付出的辛苦努力,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大小问题都能通过这个平台得到妥善解决。”4月8日,大石坝街道“两眼向下服务企业”工作专班前往重庆丰易工贸有限公司进行回访时,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之前反映诉求已得到妥善解决,并连声道谢。

  据了解,这家汽车销售企业因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势头迅猛,急需新场地用于经销扩张提速,且原经营场地涉及马上施工搬迁。当企业负责人带着诉求找到大石坝街道后,“小石来帮办”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召开政企沟通会深入了解情况,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其临时用地,并组队前往港城工业园区汽贸城地块实地考察,为企业扩能牵线搭桥。

“小石来帮办”工作专班深入企业沟通情况。大石坝街道供图

  当前,大石坝街道已全面启动“三三三”工作机制,作为政企互动平台的“小石来帮办”,则是让机制落地的重要途径。

  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有了机制的“定盘星”,大石坝街道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放大招,近期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其中,针对东原悦荟提出的打造“城市潮流运动公园”发展思路,大石坝街道设立专班小组,并邀请相关专家研究方案并积极协调争取上级部门对其大力支持;积极对接三协机电等企业,现场办公马上解决其经营场地门口车辆乱停乱放、违章占道经营等实际问题;为泽庆医疗解决企业运营痛点,搭桥辖区商业银行获得授信服务千万额度等等。

  好的营商环境,犹如带着“强磁场”。据大石坝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三三”工作机制和“小石来帮办”的出现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服务“软实力”对于大石坝街道产业转型升级的“硬支撑”。为吸引更多业态头部、年轻“独角兽”企业落户扎根江北区,大石坝街道将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力求“两眼向下服务企业”理念常态长效。(陈苑林)

  来源:大石坝街道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