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眼部肌肤问题如何预防?做好这些小细节

2022年04月11日14:47 |
小字号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增大,许多人经常熬夜通宵工作,或是为了放松身心,毫无节制地看电视剧、打游戏、刷微信;有些女性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画着浓浓的眼妆,卸妆时大力拉扯眼皮。以上这些不良习惯让眼睛慢慢出现皱纹、衰老等问题,为什么眼周肌肤这么容易出问题?

  重庆军科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钟晓萍解释到,眼部肌肤是面部中最薄的皮肤,也是活动最频繁的地方,厚度仅为0.3-0.5mm,因其只含有少量的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缺乏肌肉的支撑,因此眼部肌肤是整个面部肌肤中最容易出现问题的部位。但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科学用眼习惯,也能预防眼部肌肤问题。

  轻柔清洁

  卸妆时不要用化妆棉来回擦拭眼部肌肤或让洗面奶在眼部周围停留很久,注意卸妆时的力度,轻柔擦拭,减少细纹产生。

  防晒

  除了脸部需要防晒之外,眼周肌肤也要用防晒霜,紫外线的照射会让皮肤加速老化。所以做好眼部防晒非常重要。

  选择合适的眼霜

  选择适合自己的眼霜。眼霜营养不够,容易滋生眼部细纹;如果眼霜太过厚重,又会导致脂肪粒。

  眼部按摩

  在使用眼霜时,可用无名指轻轻摩擦眼霜做按摩。先从眼睛下方开始按压,然后移至眼睛上方,由内向外轻轻按压。注意保持手部干净。

  钟晓萍表示,养成良好的习惯能有效预防眼部肌肤问题,许多求美者为了改善眼部问题也会选择一些抗衰产品来达到紧致肌肤的目的。但要选择正规授权的医院和经验丰富的医生,才能保证安全和效果。(重庆军科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