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渝北区开展生产经营租住村民自建房火灾治理会

2022年04月11日18:44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连日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指导各镇街开展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培训,培训对象主要为镇(街道)机关工作人员,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

培训会现场 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培训现场,该支队监督人员首先解读了区消防安全委员会下发的《全区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明确此次治理工作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重点整治10类情形,共分为动员部署、攻坚整治、总结固化三个阶段,确立了8项工作措施,突出讲解了镇街一级分级分类治理及整改销案管理的工作流程、权限归属、方法手段等。

 

培训会现场 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期间,监督人员还对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标准进行了现场培训,培训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形象的向参会人员讲解了自建房存在的火灾隐患,并从自建房的建筑布局、违规住人、用火、用电管理、易燃可燃物使用、安全疏散、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停放、充电以及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等22个小项标准进行详细讲解,对标准依据、使用范围、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说明,确保镇(街道)、村(居)委员会基层人员快速准确掌握检查内容及要点,推动治理工作有效落实。

培训会现场 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随后,培训会还要求各镇(街道)、村(居)委员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警觉起来,抓紧安排部署、组织实施,切实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基层网格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全面加强自建房火灾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通讯员 刘梦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