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秀山县召开2022年消防工作会

2022年04月11日18:45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近日,秀山县召开2022年消防安全工作会,县政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付强,副县长汤亚兵,各乡镇(街道)、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全县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对2022年度全县消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按照《重庆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就全县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作了动员部署,明确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等内容。

会议现场 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火灾事故高位运行,隐患整治任务艰巨,火灾防控压力有增无减,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全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以铁的手腕抓消防安全、以铁的措施保消防安全、以铁的纪律管消防安全,扎实推进工作高效开展。要持续推进高层建筑、厂房库房、地下工程和交通隧道、古镇古寨等专项整治工作,实施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抓好重点领域消防安全管控,强化城乡村社风险及新兴业态风险防范,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狠抓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要压实责任、强化协同、主动担当、形成合力,健全联动响应机制,防止推诿扯皮、责任悬空,以抓铁有痕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秀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表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针对中和街道发生的亡人火灾;要研究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开展专项检查,夯实消防基层工作;要严格落实通报考核制度,建立健全月通报、季度考核工作机制,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罗杰)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