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牙齿缺失、牙齿不齐有哪些危害

2022年04月12日15:10 |
小字号

  很多人觉得“牙疼不是病”,有时候牙齿痛到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也只会觉得是上火或者感冒引起的,特别是对于单颗或多颗牙齿缺失、牙齿不齐、龅牙、地包天更是觉得无所谓,不用去管,真的是这样吗?

  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南坪机构医生杨会群表示,长期牙齿缺失不修复容易导致牙龈萎缩,邻牙松动移位,引发持续掉牙。所以不管是单颗缺牙、多颗缺牙、还是半口全口缺牙都建议及时修复。

  牙齿缺失的危害

  面容苍老

  当多数或全部牙齿缺失以后,面颊部失去支持而向内凹陷,嘴唇也会不再丰满,面部皱褶增多,鼻唇沟加深,口角下陷,面容会呈现明显的衰老。

  胃肠受累

  缺牙后咀嚼功能变差,未经充分咀嚼的食物进入胃肠道,会增加消化系统负担。长期如此,可能引发消化系统疾病。

  余牙遭殃

  缺牙后长时间不修复,可能会造成相邻牙的倾斜移位,以及与其咬合的牙齿的伸长等,继而引发龋病、牙周病,进一步加重对剩余牙齿的损害。

  发音不清

  前牙缺失,会造成发音不清,俗称“说话漏风”。

  记忆力减退

  人老后海马回细胞会衰老,人的短期记忆力也每况愈下。缺牙使人的咀嚼力度、次数下降,长此以往会加速海马回细胞的退化,影响人的记忆力。

  牙齿不齐的五大危害

  影响自身美观和形象,给就业、社交、择偶带来阻碍,在心灵深处留下了阴影,影响孩子的成长发育及心理健康。

  影响口腔功能,如咀嚼功能、发音功能、吞咽功能、呼吸功能等。

  影响脸形,造成脸部整体失调,年纪轻轻就呈现衰老面孔。

  影响牙组织健康,易引起牙龈、牙周炎症,出现牙龈肿胀、出血等症状,久而久之造成严重的口腔疾病。(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首例!新航在重庆设保税航材分拨中心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4月11日,新加坡航空(重庆)保税航材分拨中心揭牌运营,这是全国首例“以航空公司为单元”保税航材海关监管模式的重大制度创新,也标志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航空产业领域合作有了新进展。 新加坡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黄文杰介绍,新加坡航空集团服务中国大陆市场已超过35年,在大陆25个城市开通直飞新加坡的国际客运航线。…
网友建议将"枯枝病树"变废为宝 重庆林业部门回应
   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陈琦)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相关部门不要在森林里烧废木材,建议对枯枝和病死树集中进行处理,最好能切割后变废为宝,联系造纸厂收集利用或交由焚烧发电厂用来发电。 收到留言后,重庆市渝北区林业局高度重视,对网友发现森林火情后及时拨打119报警的行为表示赞赏。…
这条轨迹下面,上百万网友为他加油打气!
  4月9日,重庆市通报江北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赴市外援建方舱医院返渝人员,回渝前曾主动向社区报备,返渝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按社区指引,主动前往集中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 千里援建,获百万网友点赞 这位千里援建的确诊病例牵动着重庆人民的心,其在渝期间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后,上百万名网友为他加油,在重庆发布多个平台的评论区留言,向他致敬并祝愿早日康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