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期多吃葡萄,能生大眼睛宝宝?

2022年04月12日15:10 |
小字号

  “孕期不能吃螃蟹,吃了会流产”“孕期不能喝咖啡,宝宝皮肤会变黑”“怀孕天天吃葡萄,生下来的孩子眼睛又大又水灵”诸如此类的话许多准妈妈都听过。怀孕的饮食讲究真的这么多吗?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产科主任蒋亚菲表示,孕期饮食对优孕优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科学调配妊娠期的饮食营养,能有效增强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但许多怀孕饮食禁忌是不靠谱的。比如,吃螃蟹和山楂不会导致流产,流产最主要原因是胚胎染色体异常,还有可能是生殖器官结构异常或者受自身免疫因素、感染因素及内分泌因素的影响。虽然这些饮食禁忌是假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孕期能大吃大喝,有些食物还需要忌口。

  烟和酒及含酒精的饮料或食物

  研究证明,吸烟会对孕妈和胎儿产生许多不好的影响,不仅会增加孕妈自然流产、早产等风险,还有可能会导致胎盘功能不全及胎盘早剥等情况。对孩子来说会导致胎儿生长受限、体重低于正常婴儿。酒也是准妈妈必须避免的食物之一,孕期饮酒可能会出现宝宝严重畸形,智力低下,行为异常等问题。

  未经消毒的乳制品、生的或没熟的肉类

  生的猪牛羊或禽类的肉易被微生物污染,引起大肠杆菌、弓形虫、李斯特菌、沙门氏菌感染的风险。孕妈妈吃了会给自己和宝宝带来危险,情况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胎儿死亡。

  蒋亚菲表示,孕妈妈可以重点关注DHA、叶酸、维生素B、铁、钙等重要营养素的摄入,孕吐严重的孕妈妈可以额外补充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或营养补剂,对于孕中期、孕晚期的孕妇来说,铁、钙和维生素D也需要重点关注!(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首例!新航在重庆设保税航材分拨中心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4月11日,新加坡航空(重庆)保税航材分拨中心揭牌运营,这是全国首例“以航空公司为单元”保税航材海关监管模式的重大制度创新,也标志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航空产业领域合作有了新进展。 新加坡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黄文杰介绍,新加坡航空集团服务中国大陆市场已超过35年,在大陆25个城市开通直飞新加坡的国际客运航线。…
网友建议将"枯枝病树"变废为宝 重庆林业部门回应
   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陈琦)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相关部门不要在森林里烧废木材,建议对枯枝和病死树集中进行处理,最好能切割后变废为宝,联系造纸厂收集利用或交由焚烧发电厂用来发电。 收到留言后,重庆市渝北区林业局高度重视,对网友发现森林火情后及时拨打119报警的行为表示赞赏。…
这条轨迹下面,上百万网友为他加油打气!
  4月9日,重庆市通报江北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赴市外援建方舱医院返渝人员,回渝前曾主动向社区报备,返渝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按社区指引,主动前往集中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 千里援建,获百万网友点赞 这位千里援建的确诊病例牵动着重庆人民的心,其在渝期间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后,上百万名网友为他加油,在重庆发布多个平台的评论区留言,向他致敬并祝愿早日康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