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加大行业支持 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2022年04月12日15:54 |
小字号

  如何更好的服务新市民,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连日来,该行在重庆银保监局和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的指导支持下,持续推动信贷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加强对吸纳新市民较多行业的金融支持,聚焦餐饮业、现代农业、批发零售业、居民服务等行业,加大信贷获得便利度,助力企业更好发挥就业带动作用。

  支持餐饮业做大做强 解决新市民就业问题

  对新市民来说,要更好地在城市站稳脚跟,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就业,餐饮业上手快、岗位多,是新市民就业的较好选择。“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一直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对餐饮企业发展的支持,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号召,采取简化续贷手续、随借随还等方式,提升客户体验,解决企业难题,全力为餐饮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

  以“刘一手”为例,2011年初,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首次为刘一手及其餐饮行业客群提供联保信用货款,后又先后提供抵押、商用房抵押货款等支持,10年内共授信支持刘一手及其名下相关企业3270万元,精准灌溉金融甘露,切实为其排忧解难,有效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户扩面、提质增效。

  “成立以来,我们共解决就业岗位6万余个,为餐饮行业培养了近万名管理人才,为1000多人实现了创业梦,其中就包括了大量来重庆寻找梦想的新市民。”重庆刘一手集团负责人刘梅说到。

  而对于重庆老字号“陈麻花”,该行则是通过账户结算、兑换零钞、理财增值、信贷支持等多样化形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敏捷响应该企业金融需求,为重庆本土品牌打开销售市场,扩大经营规模送去“民生关爱”。

  游客在挑选“陈麻花”(资料图)。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金融活水精准浇灌 为现代农业“贷”来希望

  除了在重庆的中心城区就业之外,新市民同样扎根在山城广袤的区县和乡镇,在当地的现代农业企业就业,也是新市民的就业选择之一。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将普惠金融的触角进一步向“三农”领域延伸,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探索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创新打造了乡村振兴专属品牌“巴渝农贷通”,并持续推出符合现代农业产业和区域农业特点的金融产品,构建“三农”创新服务体系,切实助力农业全面升级,帮助新市民全民增收。

  “马上又到脐橙丰收季,多亏了民生银行的‘橙E贷’,这下可以安心扩大采购规模了。”米女士高兴的说到。米女士来自奉节,从2013年开始从事脐橙销售,随着市场需求越来越旺盛,

  她也有了扩大生产的念头,但是资金问题每年都让米女士忧心忡忡。在民生银行客户经理的协助下,米女士仅用了3天就成功获得了“橙E贷”的贷款,这是该行为重庆脐橙生产供应链客户打造了专属贷款产品。

  米女士查看果园情况(资料图)。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来自江津的魏女士,从事姜蒜销售已经超过了五年。通过另一款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为江津富硒产业客户推出的贷款产品——“富硒贷”,魏女士也获得了扩大经营的足够资金,加大收购力度,让自己的姜蒜销售规模越做越大,带动该产业链上的新市民持续增收。

  “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国内小微金融服务的开创者,我们将始终坚持‘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使命,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及时精准的产品和服务,助力新市民充分就业、便利创业、安居乐业,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首例!新航在重庆设保税航材分拨中心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4月11日,新加坡航空(重庆)保税航材分拨中心揭牌运营,这是全国首例“以航空公司为单元”保税航材海关监管模式的重大制度创新,也标志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航空产业领域合作有了新进展。 新加坡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黄文杰介绍,新加坡航空集团服务中国大陆市场已超过35年,在大陆25个城市开通直飞新加坡的国际客运航线。…
网友建议将"枯枝病树"变废为宝 重庆林业部门回应
   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陈琦)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相关部门不要在森林里烧废木材,建议对枯枝和病死树集中进行处理,最好能切割后变废为宝,联系造纸厂收集利用或交由焚烧发电厂用来发电。 收到留言后,重庆市渝北区林业局高度重视,对网友发现森林火情后及时拨打119报警的行为表示赞赏。…
这条轨迹下面,上百万网友为他加油打气!
  4月9日,重庆市通报江北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赴市外援建方舱医院返渝人员,回渝前曾主动向社区报备,返渝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按社区指引,主动前往集中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 千里援建,获百万网友点赞 这位千里援建的确诊病例牵动着重庆人民的心,其在渝期间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后,上百万名网友为他加油,在重庆发布多个平台的评论区留言,向他致敬并祝愿早日康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