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糖耐检查结果不达标 孕妈请多留意几方面

2022年04月13日15:44 |
小字号

  糖耐检查是筛查妊娠期糖尿病的重要检查。由于妊娠期糖尿病对孕妇以及胎儿的影响很大,所以这项检查结果尤其重要。

  不少孕妈表示,这项检查比较折腾人。这是为什么呢?到了孕24周到28周之间,孕妈做糖耐筛查的前一晚需不吃不喝,到了第二日去医院,先空腹抽血,然后喝糖水,耐心等待1小时后第二次抽血,之后继续等待1小时,第三次抽血,整个过程中也都不能进食。往往整个流程下来,一上午的时间就过去了。长时间坚持不吃不喝,所以孕妈们感觉比较糟糕。不过,更糟糕的是辛辛苦苦把检查做完,可是结果不达标。这时孕妈该怎么办呢?

  饮食结构方面严格控制

  孕妈们要根据医生的建议,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首先要做到少食多餐,并且饮食种类尽可能多样化。主食尽量少吃面食,水果不要选择含糖量较高的水果。建议多吃一些蔬菜和豆类食品。

  运动要动起来

  糖耐检查结果不达标,原因可能是孕期摄入较多糖分,还有可能是运动量不达标。最好是每天都空出一定的时间运动,选择对身体无碍的运动种类,如散步、孕期瑜伽、游泳等。

  定期复查,情况严重的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妊娠糖尿病不仅对大人有影响,还会影响宝宝的发育,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引发早产,所以孕妈们要重视。若情况比较严重,要在医生指导下科学地用药。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产科主任杨子惠表示,妊娠糖尿病基本只在妊娠期存在,等胎儿出生后情况多半都会好转,所以孕妈们重视之余也无需太过担忧。除了平时注意饮食、多做运动外,还要注意定期去医院复查。(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